网站导航

【最美教师】易卫华:谆谆教诲,如沐春风

时间:2019-4-23 17:35:11 阅读:3199

易卫华,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课程省级教学团队成员,省级精品课《中国古代文学》主讲教师,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诗经》学会理事,现任汇华学院文学部教师,主讲《中国古代文学》课程。

易老师从教十余年,始终将教学作为自己的主业,他秉持“思想性,知识性,学术性,趣味性”的教学理念,努力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素养。在他的《中国古代文学》课上,你能明显感受到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那种深深的热爱,这种热爱也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并且,他不仅对课程知识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而且还融入古代文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在治学方法上也有众多收获,很多同学因为听了易老师的课而喜欢上了中国古代文学,并逐渐走上了研究之路。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在课程中设计了“课堂十分钟”的板块,给同学们传授治学和人生经验,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此外,易老师还牺牲休息时间给学生社团――乾元国学社、思无邪古典文学研习社做辅导,师生们在一起交流学习收获。他经常跟同学们说我们有责任把《诗经》等优秀的文化原典传承下去,不能辜负前辈学者的期望。

易老师的科研成果颇丰,近年来,他围绕《诗经》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河北省社科、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在《文艺理论研究》《河北学刊》《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等国家及省级核心期刊上发表了众多论文,在学界产生了较好的反响。他说作为教师,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教好课,提升课程的品质。

从教十余年来,易老师逢年过节总会收到同学们一个又一个的祝福,他说这是他感觉最幸福的时候。对汇华学院,易老师也有着很深的感情,他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一种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氛围,师生们都很有活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的宝贵时光,踏实认真地读书、做事,通过四年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熏染出文史学习和研究工作者的境界和情怀。”

“淡如秋菊,温温和雅,却让你感受到一股坚毅,一种力量”,这就是同学们眼中的易卫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