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开展“五防”安全教育手抄报展示活动

时间:2019-5-14 15:46:57 阅读:2311

5月13日,外语学部于第一实验楼大厅举行了以“五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安全常识手抄报展示活动。来自外语学部四个年级的40个班级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了保证安全宣传活动效果,提升安全教育质量,在此次活动动员前期,外语学部召开了主题为“提升安全教育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学部安全工作会,统一认识,并认真细致地梳理了安全消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相关经验,详细布置了此后的工作方向。根据工作安排,各年级辅导员面向学生统一召开“五防”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防火、防爆、防水、防盗、防骗”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养成安全习惯。

活动中,各班级利用图画手绘、艺术字阐述等形式,精心设计并绘制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图文并茂,全面地诠释了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介绍了火、电、水等潜在的危险及灾害发生时的逃生方法、技巧、措施等,既展示了主题班会教育、宣传的效果,又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增强了学生个体的安全责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教育作用。各班的手抄报作品构思巧妙,匠心独运,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学习交流。

本次安全教育手抄报展示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普及了校园安全常识,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