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地图学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9-5-22 17:57:06 阅读:2502

5月11日至5月17日,理学部2018级地理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35名学生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保定易县西陵镇,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地图学》野外教学实习。

此次实习是《地图学》课程的实践环节,旨在夯实《地图学》课程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实习主要内容为标定地图、确定站立点、地形对照、按地图行进、野外填图和定向越野六个部分。标定地图、确定站立点和地形对照主要采用野外定点集中讲解的方式,野外填图、按地形图行进和定向越野是对全体学生的知识和体力考验,是对前期所学知识的检查和运用。在实习的过程中,小组成员互帮互助,分工明确,积极快速地完成任务,不仅培养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还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实习结束后,学生及时完成了实习报告与地图的绘制,圆满完成了本次地图学野外实习任务。

野外实习不仅是对理论知识的检验和巩固,也是对课堂知识的补充和深化,同时,还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和锻炼,激发了学生探索地理奥秘的热情。本次实习体现了理学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理念,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