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时间:2019-6-4 17:32:45 阅读:2447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学部安全氛围,5月30日艺术学部邀请石家庄市消防支队中华南大街中队副队长谷振宇来校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中,谷队长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形成原因、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随后又根据高校的实际特点,结合真实案例为师生讲解了校园防火的注意事项和面对突发火情时的应对方式,精彩的讲解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深入了解了消防文化,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艺术学部始终将安全工作列为学部常规重点工作,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本学期以来,学部进一步出台相应规定,定期核查学生班级和宿舍用电、用火安全;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开展实践体验,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演习,预防和遏制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全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学部教书育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