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开展“榜样的力量”宣讲活动

时间:2019-6-4 17:34:50 阅读:2650

5月16日、23日,外语学部于第五教学楼303教室开展了两期“榜样的力量”宣讲会。本届“榜样的力量”宣讲会以“明德笃学,求实求新”为主题,凝聚了4位在平凡中追逐梦想、缔造辉煌的榜样人物:省级三好学生周慧、孙博言,2018-2019学年汇华学院学习之星李建辉以及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蔡思蕊面向2017级、2018级进行学习、考研、班干部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以及交流,传递榜样的力量。

宣讲过程中,李建辉结合自己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考取内蒙古大学研究生的经历,针对低年级学生对于考研的困惑以及迷茫,分别从如何搜集考研信息,持之以恒坚持学习以及如何扎实基础知识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习经验、学习思路、学习妙招的分享交流,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对考研的兴趣,并帮助扫除了学生的考研压力。周慧结合自身专业竞赛备战以及实战经验,针对学习习惯、课外阅读、比赛技巧等方面,分别从学习习惯培养、阅读习惯培养、校内外专业比赛备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鼓励低年级学生积极参加专业比赛,以赛促学,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为自己的学习简历增光添彩。孙博言结合自身社会实践、社会调研方面的经验,针对暑期实践、科技立项、志愿服务等方面,分别从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方案方面详细阐述,向在场学生明确了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在专业学习之外,投身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做到专业育人、实践育人以及服务育人有机结合。蔡思蕊结合自身在团学工作方面的经验,针对工作中应具备的态度、有效提高工作质量的方法、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等方面,以亲身经历为铺垫,分别从自身工作能力变化、内心责任感的提升、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以及工作时的小技巧等角度进行了细致梳理,鼓励团学干部做到作风正、专业精,工作学习两不误。

外语学部重视榜样典型的选树宣传以及榜样力量的发扬和传递,借助此次“榜样的力量”宣讲活动,旨在激励学生们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传递正能量,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