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北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9-6-10 17:50:32 阅读:3122

6月3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省教育厅指导,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协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北总决赛成功举办。由经济管理学部2017级会计学专业的王雅芳、李思前、王艳清、马强、苏双等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取得了河北省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

此次河北省总决赛由41个本科组、18个高职组组成的团队展开激烈角逐,参赛师生总人数达到350余人。本科组分为两组,我校代表队所在B组与河北经贸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地质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此次省赛改变了以往的商战平台,启用了国赛使用的约创平台,约创平台较商战平台在模拟经营上更接近真实性,使得比赛更加场景化、游戏化,模拟了企业第一年至第四年的运营状态,通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管理经营,完成企业模拟经营。比赛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和生产总监5个岗位。在一整天高强度的比赛中,我院五名同学分工明确,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发挥团队合作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长期以来,经济管理学部十分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人才培养领域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坚持依托赛事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商业意识以及市场经济思维的养成,最终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