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第八届“说顶岗,论为师”教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6-10 17:54:20 阅读:2584

5月9日至5月23日,外语学部于第五教学楼303教室举办了第八届“说顶岗,论为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分为讲课比赛和PPT制作比赛两个项目,其中讲课比赛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共有来自外语学部英语专业四个年级的2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外语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魏良帅、全体专任教师担任比赛评委,相关年级辅导员担任嘉宾。

讲课比赛环节,选手们选取中学英语教学素材片段展开授课,分别完成课堂导入、新课讲授、课堂小结、巩固练习以及随堂作业等授课环节。评委们从教案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教姿教态、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经过各年级的严格选拔和赛前的反复练习,加以与教学内容吻合的PPT辅助,选手们熟练地展示了自己的授课内容。最终,2016级英语专业刘佳以优异成绩获得了高年级组讲课比赛第一名,2018级英语专业李玉婵在低年级组讲课比赛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PPT制作大赛环节,共有12名选手参加。选手们选取中学英语教学素材进行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详细地介绍PPT的设计理念,并阐述PPT的制作步骤以及每个设计所期望达到的教学效果,充分体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英语教学的完美结合,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的同时,也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最终,2016级英语专业刘佳以出色的制作和讲解获得PPT制作大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教学水平的平台,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提高英语教学技能,为今后成为合格的中小学英语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