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改革示范展示活动

时间:2019-6-14 17:56:25 阅读:2820

6月2日、11日晚,我院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音乐厅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改革示范展示活动。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教务处、学生处、艺术学部、传媒学部、外语学部负责人,部分思政课任课教师与2018级1200多名学生共同观看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由艺术学部、传媒学部、外语学部师生以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为题材精心排演的艺术作品进行现场集中表演。表演形式包括诗朗诵、舞蹈、合唱、器乐演奏、舞台剧等。诗朗诵《七子之歌》,舞蹈《映山红》,器乐演奏《南泥湾》《我的祖国》,合唱《秋收暴动歌》《四渡赤水出奇兵》《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外语舞台剧《签订不平等条约》等表演,用多样的艺术形式充分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辈们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牺牲,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从屈辱到复兴,从苦难到辉煌的丰功伟绩。精彩的表演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革命历史题材艺术表演的视听盛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党委书记徐国强亲自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本次展示活动充分整合学院相关专业特点,实现不同专业与思政课教学的有机结合,是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展示活动,使参演学生达到艺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使学生课业学习与专业、职业能力培养得到同步提升。在场观看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革命艺术作品,充分感受到新颖的思政课堂教学形式,使思政课不再枯燥。通过本次创新改革,丰富了我院思政课程教学形式,增强了课堂参与度,有效提高了思政课抬头率,弥补了传统思政课教学方式的短板,为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思政课程教学模式奠定了基础。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