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9-6-14 17:57:59 阅读:4429

6月13日至14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学部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各学部2019届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难忘的庆典。

本次毕业典礼以学部为单位分两天9场进行,学院学部领导、导师代表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拨苏正冠、合影留念,仪式现场真情洋溢,氛围庄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汇华学院董事长关守义,汇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世钧,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学院董事黄永乐、陈世民、蔡新华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

仪式开始前,大屏幕播放的暖场视频闪过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和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勾起了毕业生们的无限思绪。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领导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2019届毕业生致以由衷祝贺和美好祝愿。

关守义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四年的时间里,同学们晨兴夜寐,契阔勤思,敦明学问,修养德行,用每一天诠释着‘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的进取精神。在离别之际,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砥砺奋斗,永不气馁,用青春和汗水继续书写汇华人的新辉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守探求事物真相的科学精神,蕲求真理,与时俱进。”

阎福玲在致辞中肯定了2019届学生取得的成绩,“正是因为有了一届又一届像你们这样的优秀学子,汇华这棵参天大树才会枝繁叶茂、桃李芬芳,才会在全国独立学院的排名中持续保持在前列。”在同学们即将奔赴新征程之际,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第一、志存高远,奉献社会。第二、自强自立,再造辉煌。第三,终身学习,提升境界。阎福玲最后深情话别毕业生:“常言说,大学是人生的第二故乡。诗人泰戈尔说:‘不管阳光把大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而我要说:无论大家走到哪里,走得多远,都走不出母校和师长们对你们的深情凝望,老师永远期盼你们建功立业、捷报频传!”

教师代表在毕业典礼上用情深意切的话语表达了对2019届毕业生依依难舍之情和殷切期望。在校生代表也为学长学姐送上了祝福,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将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汇华精神传承下去。毕业生代表回忆了四年与母校的点滴,表示今后始终牢记师长嘱托,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

传媒学部教师代表仝文瑶深情地说:“四年的历练你们都做到了,你们优秀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放心,并期待着为你们的努力而喝彩。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两句话:一是拥有理想的人生是丰富的、高贵的。二是拥有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是极为重要的。”

文学部2019届毕业生代表陈佳琦激动地说,亲爱的老师们,是您毫无保留的传授知识才换来我们的收获和成长;是您体贴入微的关心让我们即使远离家乡也依旧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因为有您,这里成为我们最美丽的大学,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年华!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毕业典礼上,同学们为老师鲜花,齐声说道,“老师,您辛苦了”,眼里的泪花表达了母校对同学们的深情与不舍。在行拨穗礼的一瞬间,在接到毕业证书的那一刻,同学们在师长的期盼和祝福中迈向了人生的新起点。经过学院四年的精心培育,2019届毕业生取得了丰硕成果,经济管理学部2015级会计学专业1班、艺术学部2015级舞蹈班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称号,14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12名同学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称号;生物科学、化学等专业考研录取率均在40%以上,众多同学被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部分毕业生成功应聘中国联通、中国邮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所、中国农业银行等知名企业,相当部分毕业生被录用为公务员、中小学教师,2015级法学专业司法考试通过率达19.15%,师范类专业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通过率平均达91.8%以上。

伴随着校歌的旋律,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完成,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又为社会输送了2700多名合格毕业生。据悉,为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各部门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周密部署,协调配合,办理好各项毕业生离校手续。学生处、各学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毕业教育活动,营造了“健康、文明、有序、和谐”的毕业生离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