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附属小学顶岗实习支队临时团支部举办思政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6-19 17:35:32 阅读:2710

6月17日下午,附属小学顶岗实习支队临时团支部在附属小学会议室举办了“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师范生会学会讲思政课行动”报告会。

报告会上,附属小学团支部书记为支部作了《坚持依法依规办学,建设现代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报告。随后,临时团支部的5名成员围绕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学好思政课、如何树立法治思维、如何依法从教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第28期顶岗实习附属小学支队临时团支部成员邢雅雯、丁同娜、黄茗嘉、王雪纯、刘玉玮分别以说课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道德与法治课。在说课过程中,她们依据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大纲,充分结合实习半年来在参与课堂教学、学生管理、校园活动等过程中的实际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随后,她们走进一年级3班的教室,完整地给同学们讲述了一堂道德与法治课。课后,大家针对说课和讲课环节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认真剖析,共同寻找讲好道德与法治课的方法。

会议指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不仅需要加强党的领导,需要专家学者做好体系的构建,也需要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师范生掌握会学、会讲思政课的本领。各位实习生今后要更加扎实地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从教技能,不断增强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本领。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