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第三届河北省法语口语四校联赛

时间:2019-6-24 17:21:20 阅读:2587

6月16日,由我院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法语口语四校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由我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和河北外国语学院选送的14名选手同台竞技,各校推选的七位法语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来自各高校的20名法语专业学生担任大众评审。

此次口语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电影配音两个环节。命题演讲的题目为《Dix ans》(十年),各位选手结合PPT图片,展示了自己准备的口语演讲。有的选手介绍了自己的十年;有的选手介绍了漫威的十年;还有选手对比了动物和人的十年以及生命中最后的十年等等。电影动画配音中,各选手全身心投入,发音标准,随机应变,将小猪佩奇的欢笑、小王子的忧愁以及水獭的慵懒一一表达出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最后,法语专业各位教师结合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并指出了各位选手的努力方向,鼓励大家学好法语,用好法语。最终,汇华学院2017级法语专业王兆琪获得一等奖;汇华学院康磊娜、河北科技大学张西荣获二等奖;河北科技大学赵婉婷、窦竞先及汇华学院冀涛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河北省法语口语联赛由四所高校法语专业共同创办,旨在为法语专业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次比赛由外语学部“香颂法语社”承办,比赛的组织和流程获得了各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也激发了大家的法语学习兴趣,为同学们的法语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