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邀请桥西消防大队张兵辰参谋做专题消防讲座

时间:2019-7-22 17:06:13 阅读:3199

为加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教职工防火除患能力,根据校本部工作要求,7月17日下午三点,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邀请石家庄桥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防火工程师)张兵辰在我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消防专题讲座。副院长崔建国出席讲座并与张兵辰做深入交流,各学部处室附属单位安全工作负责同志、暑期留校生辅导员及校内合作单位代表到会聆听,讲座由安全工作处处长侯江博主持。

                                

讲座伊始,张兵辰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可怕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又结合火灾类型、形成原因为大家具体地教授了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应对、灭火器使用等实用技能。在讲到校园防火和隐患排查时,张兵辰结合近年来国内个别高校的火灾案例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宿舍、实验室、餐厅等重点部位防火注意事项和常见隐患类型,使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更加有的放矢,精彩的讲解获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张兵辰还就消防相关专业问题对我院进行指导,在看到图书馆大厅疏散示意图时,他建议可以将消防疏散示意图跟整体校园文化氛围营造相结合来设置。

此次校园消防讲座及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院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的全面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指明了努力方向,接下来学院各相关单位将根据指导意见全面落实各项要求,积极排除隐患,坚决打赢暑期校园防火攻坚战。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