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赴隆化县开展 “追寻英雄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8-5 16:24:16 阅读:3307

7月19日-7月22日,《公益在线•中国网》、《河北共产党员网》、《隆化县人民政府网》先后报道了我院经济管理学部“追寻英雄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的系列活动。以“追寻英雄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背景下,迎合时代发展脉搏,将主题实践活动与书写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结合起来,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青年。

实践队伍由经济管理学部辅导员王军老师带队,14名学生组成。实践活动于2019年7月4日拉开序幕,队员集结出发前往目的地,开启承德隆化之行。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按照行程表有序开展活动。

团队以隆化民族博物馆、董存瑞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为切入点,探寻先辈智慧,梳理灿烂文化,追寻烈士足迹,重温英雄成长史。一方面通过探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层文化底蕴,见证全国劳动模范郑淑芳用心浇灌的青山梦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另一方面通过与抗战老兵、学校校长及老师零距离接触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守的初心使命。同时,对国家重点贫困地区蓝旗镇进行实地走访,送关爱送温暖,助力扶贫攻坚,全方位深入了解县乡精准扶贫工作。


本次实践活动为期9天,学生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隆化民族博物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董存瑞烈士陵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基地、闹海营村大黑沟党员示范林、存瑞中学、兰旗小学和蓝旗镇西头营村贫困户七个实践地点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策划开展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最终圆满完成,从前期的筹备,到后期的施行,都达到预期效果。在此期间,形成调研报告1篇;共发表微博11篇、各类微信推文11篇、剪辑活动视频2部。


通过社会实践,集中队队员追寻英雄的闪光足迹,感受信仰的力量,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守的初心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华章,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