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等十余家媒体对我院法政学部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报道

时间:2019-8-5 16:31:22 阅读:3199

以爱国之心,承时代使命。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要求就是承担时代责任,做坚定的奋斗者、奉献者,始终践爱国之行。近日,我院法政学部追梦青年同乡队跟随党的号召,在院团委领导部署及在学部团总支的指导下,在承德市平泉市与头杖子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获得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石家庄新闻网、 燕赵晚报ZAkER新媒体、中国公益者记录在线、凤凰新闻、东方头条、记录者平台、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新闻在线、虎跃网、中华视点网、中视在线报道等10余家媒体同时关注及报道。

法政学部追梦青年同乡队以“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于7月17日正式拉开序幕。主要以主题志愿服务、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政策了解、扶贫政策落实了解、新思想社会调研、参观学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方式展开。

实践队到达承德市政府平泉市与检察院,了解平泉市的团组织工作和发展,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反腐倡廉的讲话和精神。实践队到达承德市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平泉市博物馆、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等地。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参观红色基地,感悟革命精神。到达西山公园与祥和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宣传环保理念,学习红色精神。到达承德市与平泉市幼儿园,进行“弘扬爱国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主题教育宣讲,培养儿童爱国主义情怀,为爱国主义注入青春力量。最后到达头杖子村了解乡村振兴政策及扶贫政策;通过与村长、村党支部书记、老党员的交流以及村民对新思想了解程度的调研,队员们了解到农村已经在国家扶持政策的影响下逐渐构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时代下的新农村。

本次实践活动为期12天,涉及到地区11处,调研涉及村民40余名,服务养老院老人20余名,涉及幼儿园3所,涉及人数60余人,累计媒体报道新闻稿32篇,共计发表微博65篇,微信推文两篇,调研报告1篇。

本次实践以“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为背景,以“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为主题,以“学习红色精神,传播时代思想”为内容。队员们在活动过程中利用专业特点与实际结合,通过实践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用性针对性。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更要坚守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追求进步,勤于实践,为建设美丽和谐中国而奋斗!

链接:1.点击打开链接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
            2.点击打开链接石家庄新闻网
            3.点击打开链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法政学部追梦青年同乡队进行志愿服务》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
            4.点击打开链接凤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