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新生消防疏散演习

时间:2019-9-6 11:45:18 阅读:256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互救能力,9月3日我院在9号宿舍楼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疏散演习。

上午9时整,随着发令组的一声令下,9号高层女生宿舍楼顿时冒出滚滚浓烟,楼内全体新生在宿管员的带领下,有序地逐层向楼外指定区域疏散集结,整个疏散过程中,学生们按照火灾逃生规定动作弯腰捂鼻,快速撤离。部分人员因道路被“火”封堵,疏散至楼中平台等待救援。

5分钟左右,消防救援中队赶到现场,开始实施救援。平台上受困人员乘坐消防云梯,被顺利疏散到地面安全地带,医护救援组迅速将受伤人员转运救治。救援结束后,经清点人数,全体新生均安全疏散至指定区域,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演习结束后,桥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工程师张兵辰对演习进行了点评,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爱护消防设施,积极抵制违反消防规定的不法行为。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侯江博做简要总结发言。

此次新生消防疏散演习的开展既是对广大师生的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又是对我院面对突发火情实战能力的全面检验,为我院接下来做好校园日常消防管理工作、应对突发火情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宝贵经验。

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院务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振国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后勤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共同参与组织,参演师生官兵超过3000人。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