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9-9-6 11:48:00 阅读:3122

9月5日上午,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军训团副政委兼副团长魏磊,军训团副团长、承训部队负责人张海林,院团委书记田玉彬及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出席大会,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超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魏磊宣读军训团编成及相关纪律要求。徐国强在会上发表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参训的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学生军训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提高国防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开展军训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能够培养组织纪律观念,是学生成长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居安思危,树立牢固的爱国情怀;第二,要提高认识,练就过硬的人生本领;第三,要勇于吃苦,砥砺优秀的个人品质;第四,要坚忍不拔,努力做到善始善终;第五,要严守纪律,自觉做到精诚团结。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切,通过军训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大学生的时代风采,以优异的表现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徐国强还对武装部、各学部等相关单位及新生辅导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海林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代表承训教官对全体新生踏上人生新征程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端正思想,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军训活动的重要意义,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加强组织纪律性,特别要遵从教官的教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困难、刻苦训练。随后,彭强代表军训教官表达了坚决做好各项训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新生学员代表何子旋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军训学员宣誓。

全体新生参加为期2周军训,军训团分为2个营17个连。为使本次各项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学院进行了周密安排,各学部、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做好军训保障工作,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新生辅导员全程参与军训,积极配合教官工作,确保军训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