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王丽志老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

时间:2019-9-11 14:58:12 阅读:4113

9月9 日,教育部公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1432名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授予158名同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王丽志老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也是河北省独立学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王丽志,汇华学院艺术学部美术学专业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从教13年来,王丽志曾担任辅导员、教学秘书、专任教师等职务,钻研学问,潜心育人,执着艺术,他的作品曾入选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共中央党校生命与自然书画展、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美术主题创作展、中国美协师生油画展、天津市青年美术节、庆祝建国65周年河北省美展等大赛,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情系学子:十三年坚守教学岗位践行美育

王丽志积极引导学生在中国梦的视域下开展美术创作实践与研究活动,指导学生创作出蕴含时代主旋律的优秀美术作品参加比赛,取得显著成绩:5名学生获得中俄书画交流展重要奖项,他本人的作品获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中俄书画展一等奖,同时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8名学生获得河北艺术联展重要奖项,他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他注重人才培养,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党员教师为考研学生进行义务辅导,他精心付出、不求回报,培养众多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课程思政:专业教育中融入思想教育

王丽志在美术公选课、专业课、实践课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学生以青春的力量践行中国梦,实现美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互融合。他带领师生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林峰烈士事迹展绘制插图;为石家庄社会福利院孤儿、邢台坡子村留守儿童讲授爱心美术课;在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他带领师生彩绘居民区墙体和街道配电箱,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被省内等多家媒体报道。

教研结合:潜心研究艺术教学工作

王丽志近5年平均每学年承担教学工作590余课时,他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研结合,近5年他完成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课项目3项,结项论文《“中国梦”融入河北艺术院校美术教育路径研究》荣获河北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一等奖。他注重教材建设,出版全国“十三五”规划精品教材《基础素描》。

王丽志老师是高校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是汇华学院教师的模范典型,他跻身全国先进行列,为汇华学院增添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