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时间:2019-9-23 14:36:30 阅读:3177

伴着秋天的微风,我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于9月21日晚在体育场华丽绽放。

今年晚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分别从“爱国汇华”,“缤纷汇华”,“人文汇华”,“缘聚汇华”四部分全方位展现汇华风貌。向全体师生特别是2019级全体新生展现汇华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师生之间情谊,在诠释汇华风采的同时,表达了全体汇华人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美好祝愿,激发了全体新生对未来的希冀和担当。
迎新视频作为晚会的前奏,将同学们的愿望,家长们的期许深深地寄托于汇华校园。伴随着一首“阳光路上”,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带领大家进入一个明亮的世界,凸显了赞美祖国、赞美生活的主题,代表了全体汇华师生在阳光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第一篇章《爱国汇华》——爱国引领,彰显主流价值

由我院艺术学部二胡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二胡齐奏“我的祖国”,展现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渲染了晚会氛围,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由传媒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战火中的家书”,三份家书无论是在情感表达还是舞台表现上都呈现出了最好的效果,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谊,鼓舞着人门奋发向上。群舞“使命·初心”演绎了当代大学生的革命情怀与奋发向上的精神。舞蹈表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意识传递给在座的每位同学,同时也向师生传递了不断挑战自我、拼搏进取、团结协作、永不放弃的精神。

第二篇章《缤纷汇华》——大放异彩,描绘绚丽生活

由部分社团带来的表演“社彩纷呈”给整个晚会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汉服社和模特社将古风和现代美感完美融合在一起,极具异域风情的民族舞,动感十足的现代舞,还有激情热烈的街舞,激发了同学们参与课外活动的热情。另外,国旗队、军魂社、大学生退役士兵给大家带来的“新时代力量”展现出的军人气魄,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赞不绝口。古筝重奏,“弥渡山歌”更是给在座的同学们带来听觉享受的同时,也带去了视觉冲击,从而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汇华生活的缤纷。由院学生会带来的舞蹈“向快乐出发”则更是充满激情与活力,完美地诠释了汇华学子的自信,也向新生全方位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理念、管理特色和育人成果,让同学们领略了作为汇华人的自豪与骄傲。

第三篇章《人文汇华》——传承文化,展现人文底蕴

群舞“我们的歌”展现了汇华的人文底蕴,在传承文化的同时,加以创新以别出心裁的形式展现了群舞的气势,带领全体师生领略舞蹈的魅力。一首歌曲“父亲”唱出了父亲与儿子之间的爱,大屏幕中播放着2019级新生与自己父亲的视频,那深深的一拥,包含了父亲望子成龙的殷切希望。接下来2019级全体导助带来的歌舞表演“大梦想家”以欢快活泼的形式给在座的新生带去了欢乐,同时也引领着全体新生在大学生活开始之际树立目标,制定远大理想。

第四篇章《缘聚汇华》——放飞梦想,开拓璀璨篇章

通过一支群舞“晨曦中的玫瑰”再次将群舞的气势展现在全体师生,旋转的长裙,摇摆的发饰,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呈现在全体师生面前。随后,全体新生辅导员带的舞蹈“一路成长”再次为整场晚会掀起了一场小高潮,辅导员的倾情表演已成为“缘聚汇华”晚会的经典保留节目,新生辅导员们在歌声里唱出了他们对学生们情谊,也表达了辅导员对新生的美好祝福和愿意陪伴他们一路成长的心声。合唱“向着伟大梦想”再次唱出了学院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对新生们的祝福,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从歌曲中受到启发,树立理想目标,向着伟大梦想前进。最后晚会在全场高唱“汇华之歌”中圆满落幕。“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校训也回荡在每位新生的耳旁。

本次晚会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晚会呈现的舞蹈、歌曲、民乐、朗诵等各种文艺形式均是我院师生自排、自导、自演的成果,演出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一场气势磅礴,精彩绝伦的迎新晚会从侧面彰显了我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卓越的办学成果,既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也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学院发展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汇华人的品质也必将牢牢地刻在每一位2019级新生心中,成为他们将来面对困难时强大的精神动力,支撑着他们不断前进!


(供稿: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