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19年国庆校园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19-9-26 8:15:35 阅读:2412

9月2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年国庆校园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院务委员李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振国指出,一直以来各级管理部门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好安全工作是学院发展的基本前提,更是各项重要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将迎来祖国70华诞,各单位务必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及时发现苗头性、预警性信息,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随后,他结合河北省教育厅《2019年度学校安全工作管理目标》对新学期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积极承担起消防责任区的管理职责,落实检查巡查制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整改不了的及时上报。二是加强新生防火、防盗、防骗、防毒、防传销等安全教育,做到全覆盖。三是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建立机制,压实责任,层层把关负责,通过发挥宿舍长、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跨区域、跨专业、跨年级开展监督检查。四是学生安全管理重点抓两头,大力做好新生和毕业班安全教育工作。五是各单位要注意关注网络舆情,早发现,早处置。

会上,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侯江博将本学期以来的校园治安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就各单位安全联络员制度建立和开展“十·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及国庆假期宿舍安全巡查有关事宜作出具体安排。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