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举办“七十米长卷颂党恩”暨“美在江山,寓于丹青”红色主题作品展

时间:2019-9-27 17:15:51 阅读:3018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和谐。在全国上下热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9月26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七十米长卷颂党恩”暨“美在江山,寓于丹青”红色主题艺术作品展拉开帷幕。汇华学院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院务委员沈金宝,工会主席李孟建,学院各学部、处室的负责人、教师与艺术学部师生一同参加了揭幕式。

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七十米长卷颂党恩”是由4位专业教师带领书法学专业54名学生现场挥毫,在70米的巨幅长卷上,共同创作出一幅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强烈感染力的书画艺术作品。书法学教师王彦杰、王倩茹启笔题写卷首。王彦杰老师汉隶书法作品“同心干,放眼量”取材于毛泽东诗词“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风物长宜放眼量”,展示了一代伟人的雄伟气魄和博大胸怀。美术学教师王健、邢森以写意“红花墨叶”的表现手法共同创作国画作品《莲塘禽石图》,主体部分荷花有“花中君子”之称,“荷”与“和”、“合”谐音,寓意和平、和谐、合作、合力。书法学专业学生用篆、隶、楷、行、草等字体,执笔蘸墨、尽情挥毫,用笔下独具东方艺术魅力的书法艺术赞美祖国母亲,抒发对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一幅紧扣时代脉搏、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展现文化自信与讴歌祖国发展的70米书画长卷徐徐展现在广大师生面前。“美在江山,寓于丹青”红色主题作品展环节,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等专业推荐了70幅具有代表意义的艺术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示。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伟大祖国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昂扬向上、不断进取、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展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许多师生表示,这次展览,将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成就,以更加直观、更加丰富的方式展现,不仅让大家欣赏到优秀的艺术作品,更进一步树牢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伟大祖国生日来临之际,汇华学院以崇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激励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