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务处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学习

时间:2019-9-30 17:45:23 阅读:27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思想和精神,9月27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集体学习会。院务委员黄文艳、教务负责人及我院思政课教师共30多人共同参加学习。教务处处长赵亮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网络视频直播。内容包括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不同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教育方针,教育体制改革和发展以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视频直播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直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作为思政课教师,倍感责任重大,今后要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特点,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做到“六点要求”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成为学生喜爱的,信任的思想引路人。

为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教务处在备课会、讲座等传统培训方式基础上,充分利用教育部、国家行政学院等权威部门发布的优质网络资源,组织思政课教师通过集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思政课教师培训形式和内容。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