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教学优秀奖风采——张红娟

时间:2019-10-12 16:30:04 阅读:3642

张红娟,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艺术学部副教授,现担任声乐主项课和学前声乐基础课的教学工作,并兼任艺术学部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

张红娟热爱教育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在思想上讲政治、树正气,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学生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近五年曾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学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有着11年教龄的声乐专业教师,张红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宽厚的专业技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出色的教学艺术和深厚的学术素养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和赞誉。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在教学一线,担任音乐学专业“声乐主项课”、学前教育专业“声乐基础课”、“中国声乐作品赏析”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所教的多名声乐主项学生在省市级的声乐比赛中多次获奖。本人并于2013年3月在第九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艺术教师奖;2013年8月在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河北省总评选声乐项目教师组中荣获优秀辅导奖;2017年12月在第十四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中荣获河北省“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张红娟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科研意识的培养和提升,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并取得了许多研究成果。

她主持和参与的省部级、厅级的课题共计10项,发表核心、省级期刊12篇,参与主编的书籍共计4部。其中主编的 “十三五规划教材”《声乐(一)》、《声乐(二)》被我国各大高校作为声乐教材使用,被评价为“新型多媒体教材”,受到专业师生的广泛欢迎。在《中国音乐》发表的《平山民间艺术瑰宝--西调秧歌调查与研究》和《中国戏剧》发表的《平山西调秧歌的传承、发展与创新价值》两篇文章荣获汇华学院2016年度科研成果奖励。

她任职以来曾担任艺术学部辅导员工作,在工作中能够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创造性地开展系列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2012年,组织的《弘扬主旋律 青春寄语十八大文艺汇演》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案例征集评选中,被评为优秀学习活动案例。因工作出色,在2013年,被评为“汇华学院优秀辅导员”、2014年,被评为“学院优秀员工”、2015年,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征兵工作表现突出奖”等荣誉称号。

她还多次在学院、学部各大型文艺演出中负责组织声乐类节目,在工作中高效、创新,参与了学院的十年校庆演出、迎新生晚会、声乐专业汇报演出、新年音乐会等数十台演出。先后获得“校庆工作先进个人”、“师大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