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教学优秀奖风采——黄晓

时间:2019-10-17 14:01:06 阅读:5846

黄晓,中共党员,讲师。2014年7月至今担任理学部教学秘书,2019年9月兼任2018级地理科学、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8级化学专业辅导员。曾荣获2015-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2016年度院级“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学院讲课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加强学习,注重思想提升

多年来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学习政治理论,投身党员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我院教师职业道德培训、基层党务干部等培训,提升职业修养和工作能力。担任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优秀体会文章评选”活动中,认真总结教学教务管理工作,撰写“教学管理工作中要发挥钉子精神”文章,获得优秀奖。

勇于承担,坚守教学管理岗位

担任学部教学秘书,努力把工作做准、做严、做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将满腔热情投入到日常的点滴工作中。工作中能够抓住思路、理清脉络,做到提前规划、提前准备;认真细心,注重总结;勇于自我创新,对工作方法进行不断改进。建立对教学过程的把控,处理好上传下达,加强以管促学,助力学部学风建设,提高学部教学质量,为学部获得“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管理先进单位”作出贡献。

爱岗敬业,热爱教师工作

秉持“教书育人”的理念,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在生活中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深受学生爱戴。积极主动地承担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品德修养,脚踏实地地投入工作,教学认真负责,态度端正,备课充分。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专业水平,提高教学艺术,对所讲授的知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和启发学生思考,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积极参加教师网络培训、高级研修班等培训。

坚持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先后担任《地质学基础》《中国文化地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三门理论课程的教学。筹备“地质学实验室”,带领学生开展地质学基础实验,承担《地质地貌实习》和《地图学实习》实践课程的指导任务,几年来指导实习学生人数达六百余人。

在科研工作中一丝不苟、孜孜不倦,注重教学与科研相长,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并把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主持院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地质学基础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创新”;参与院级科研项目3项,目前在研;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创项目多项,获得学院优秀科创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