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教学优秀奖风采——张洁

时间:2019-10-23 17:32:35 阅读:2719

张 洁,工学部通信工程专业教师,党总支纪律委员,兼任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专业辅导员。从教9年来,张洁曾担任过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等职务,她立足岗位,努力锤炼教学技能,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在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立足岗位,创新形式,做“管理育人”的践行者

张洁能够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结合自身专业发展特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注重“因势利导”,创新工作模式,以“职业素养培养”为抓手,以“第二讲堂”为引导,通过亲自带领学生参加双选会,举办新老生交流会,进行职业测评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职业理想教育,鼓励学生自主创业、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所指导学生先后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北省计算机技能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多个专业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3项,所带班级先后获得学院优秀团支部、学院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做“科研育人”的奋楫者

张洁承担了牵头我院通信工程专业建设工作。为了大力推动专业的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在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创新校内实习实训模式,开发科学、合理、实用性强的实践教材,参与我院室内分布实验室、大唐移动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的建设,主持及参与院级教改课题二项并顺利结项;参与院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一项;主持院级教改项目一项;指导学生参加历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并分获一、二、三等奖,其本人在第一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教师邀请赛中获得一等奖。

不断学习,积极要求进步,做“潜心科研”的笃行者

张洁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努力,朝着“学习型”人才的目标前进。积极参加其它各项培训活动,利用工作之余和假期的时间进行专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和教育教学能力。她先后参加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大唐移动DCNE“双师型”网络技术培训等,主持并参与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在北大核心期刊及国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专业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