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刘媛媛做客经济管理学部“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11-5 17:01:29 阅读:2718

10月31日晚,北大才女、《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刘媛媛走进汇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做客经济管理学部专场读书分享会。“出身寒门,一路逆袭北大,夺冠超演,变身最年轻CEO”,当晚刘媛媛发表《精准努力》励志演讲,用自己的经历为正在努力奋斗的同学们传递青春励志的正能量。

刘媛媛毕业于北京大学,是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曾凭借精彩的演讲和感人至深的“逆袭”故事,引起无数共鸣。演讲开始后的一句“可能总有人说你不行,但是没有人会知道我将来会成为什么样子”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调动了现场的氛围。在演讲过程中,刘媛媛多次提到了“要改变,先努力,要努力,先学习”的观点,通过这寥寥几句阐述了如今大学生的生活现状,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学习的意义。面对汇华学子,她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在准备考研的一百多天里,她不仅比别人更努力地背书、作笔记、翻参考书,还专门借阅了数十本有关学习方法的书籍,最终考取了北大研究生。最后刘媛媛向大家分享读书心得,她说,你要先读对自己有明显反馈的书,对自己现阶段有明显作用的书。虽然每一本书都有价值,但是看书跟做事一样,能解决现阶段问题、帮助到你现阶段的书就是好书。

刘媛媛通过分享其努力奋斗的成功经历,以同龄人的视角,把成长的困惑、生活的现实用热血激昂的语言呈现出来。她表示,通过分享,希望同学们能体会到她的坦诚,希望大家能不惧生活,始终向上,活出丰盛耀眼的自己。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