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辅导员参加“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11-11 10:45:36 阅读:2772

11月6日,我院学生处组织30名辅导员到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最美奋斗者”、“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曲建武教授专题报告会,此次活动是我院辅导员培训的内容之一。

曲建武教授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主题,结合工作经历和学生案例阐述了辅导员作为大学生人生导师的责任和使命,曲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号召全体思政工作者要坚定信仰,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辅导员到学校党委副书记,再到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干部,再从正厅级干部主动辞职回归到辅导员岗位。曲建武教授用他的切身经历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思政工作者。

报告会结束时,全场掌声雷动,久久不息。曲教授的报告提高了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坚定了辅导员的职业信仰,激励着辅导员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前行。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