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房山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于永旺来我院作特殊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19-11-26 8:19:13 阅读:3105

11月21日下午,北京市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书记、校长于永旺莅临我院,为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作了题为“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的报告。院务委员黄文艳、教育学部部长徐鹏等出席讲座。黄文艳主持讲座。

于永旺从特殊教育专业的一些基础知识和常识作为切入点,很快将同学们带入到了专业情境中。于校长强调,现实中的特殊教育重点只关注到了一些残障儿童,其实天才儿童和超常儿童也应该是特殊教育关注的群体,凡是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都应该被纳入到特殊教育领域的范畴中来。于校长结合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采取和同学们边讲解边互动的形式为大家诠释了特殊教育的真正内涵。于校长还重点介绍了北京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理念,通过播放宣传片让学生们充分了解“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的报告主题。

讲座结束后,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院务委员黄文艳、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李贵田、教育学部部长徐鹏等与于永旺校长做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学校基本情况、特殊教育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拓展就业渠道、学生专业素养培养等方面交换意见。最后,双方表示应继续加强联系,互联互通、相互促进,推动特殊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供稿:教育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