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附属小学党支部以微党课活动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9-11-29 11:45:42 阅读:2458

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附属小学党支部开党员讲微党课活动,以此助推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1月6日,院务委员、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刘献军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支部讲述了“高校及附属单位制度和管理体系建设”的微党课。11月13日,支部书记姜文杰讲述了“集团化模式的设想——教育资源共享与教师成长空间”微党课,支部组织委员李亮讲述了“抓好《道德与法治》课,搭建未来社会的规则意识”。10月30日,支部纪检委员张淼讲述了“正面管教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性”微党课。其他党员也分别围绕 “学生到教师——从角色转变谈职业适应” “从学生的成长谈职业幸福感”“学前教育与小学教育的有效对接与实效管理”“语言文学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数学基础对未来学好理工学科的作用”“外语教学中学生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的培养”“艺术教育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作用”等主题讲述了微党课。

为保证微党课质量,活动开始前支委会经过充分研究,与党员反复沟通,确定了每位党员的微党课题目。通过微党课活动,切实提升了党员教师的政治站位、理论素养、专业视野和职业适应,增强了支部主题教育的实效,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