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赵春红

时间:2019-11-29 11:51:58 阅读:3043

赵春红,中共党员,现担任理学部化学、生物科学专业辅导员、理学部团总支书记以及学部心理辅导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同事一道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

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赵春红勤于学习,也善于学习。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近期,由于工作的变动,她更能自觉结合自身工作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切实做到懂方法、有计划、潜力强,能快速适应变化。

爱岗敬业,创先争优

赵春红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创先争优、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改善工作方法。
激发兴趣,做学风建设“温暖”的助力者。优良的班风、学风、舍风是培养高素质学生的无形的重要因素。班级里召开各种主题班会,营造良好的班风,其中2017级化学1班获得院级优秀团支部、院级优秀学风班、院级优秀班集体等称号。

勇于创新,做学生工作“温暖”的开拓者。带领理学部团总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开展系列活动,坚持党建带团建。注重时间节点,把“团员意识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理礼励历微信平台关注量高达12933、指导推送846篇文章。重视学生干部的全面发展,定期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不断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本领。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组织开展了读书笔记、硬笔习字、重温高考卷、科技文献阅读、教师技能提升等第二课堂工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获奖作品占全院总结项的58.6%。理学部共60名学生在校外获得了各种奖项。同时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润物无声,做学生心灵“温暖”的守护者。紧跟学院的各项要求,新生入学初进行心理普查,对心理普查结果进行筛查上报,配合学院心理咨询室,对一部分学生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积极推进在校生的心理普查工作。能够及时准确地洞察班级同学心理动向,并及时沟通。

聚焦学习,做学生学业“温暖”的引路者。生物、化学学科难度高、学业压力大,学习困难学生人数相对较多。赵春红坚持定期谈话制度和家长联系制度,为每位在学业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建立了跟踪档案,制定了学习计划并实行班级“一帮一”工程。除此之外,她还承担部分《无机实验》课程的教学,用最认真的态度,最大的努力,上好每一次课,珍惜每一次听课学习的机会。

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工作以来,赵春红班级工作,团总支工作都能够切实关心、帮助、辅导每一位学生,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按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人厚道,公道正派,待人诚恳,团结同志。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赵春红无怨无悔地为学生付出,“最普通的岗位,最平凡的工作,最执着的追求”,始终牢记自己的教师身份。始终坚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真心,才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