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训石落成

时间:2019-12-3 10:42:43 阅读:4445

11月18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训石工程完工,镌刻有“超越自我 开创未来”的校训石正式落成。

步入校门,一座长7.8米,宽1.3米,高3米的校训石映入眼帘,校训石采自太行山自然形成的灰色混合岩,质地浑厚。校训石正面镌刻“超越自我 开创未来”校训训词,周围绿植环绕。到了夜晚,校训石在暖黄色LED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夺目。校训石作为校园内重要的文化景观,集观赏性、艺术性、文化性于一体,激励着全院师生将校训精神铭记于心,践之于行。

校训是一个学校的灵魂,集中体现了一所学校的办学宗旨,代表着学校独特的校园文化和教育理念,是学校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练,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影响着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汇华学院校训训词为“超越自我 开创未来”,是建院之初首任院长提出的。“超越自我 开创未来”,激励汇华学子勇于在人生历程中挖掘自我潜能,奋发图强,励学笃行,跳出小我境界,胸怀国家民族,前赴后继砺新篇,求实创新铸辉煌。

汇华学院校训石训词由民进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解观安先生挥毫题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