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时间:2019-12-10 16:21:31 阅读:2735

日前,我院为期一个月的“就业服务月”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服务月旨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紧迫感,打造就业能力,营造全院关注、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

为了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本学期伊始,招生就业处发放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问卷,全体毕业生参与。各学部据此汇总形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愿调查报告,内容包括学生的基本情况、考研与就业、求职地域选择、就业单位类型选择、职业价值观、求职预期、最需要的服务指导、对策分析和具体措施,为学院开展毕业生分类指导及市场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

服务月期间,招生就业处邀请国家生涯规划师、河北师范大学特聘生涯咨询专家赵恒智,资深公考讲师王兆鑫以及多位民办学校校长、优秀教师走进讲堂,分别从职业生涯规划、职场礼仪、如何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等方面为2020届毕业生及在校生作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就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为应对学生“慢就业”问题,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服务月期间,由学院牵头,各学部密切配合,我院组织毕业生赴河北师范大学参加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校园双选会,一方面向优质单位推送我院毕业生,另一方面鼓励学生积极择业,双选会上,部分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并当场签订了就业协议书。此外,学院通过“周四双选会”,邀请优质单位40余家到校选聘毕业生,提供岗位900余个,用人单位质量及毕业生达成意向数均好于去年。

各学部也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组织了各种类型的双选会、招聘会,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等活动,建立了学院、学部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各毕业班辅导员结合用人单位招聘需求,针对专业特点开展简历制作、职业选择、面试技巧、就业政策等辅导。

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形式新颖、覆盖面广,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也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升了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今后,招生就业处将会同各职能部门、各学部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的指导服务,加强就业教育,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构建全方位就业支撑体系,助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