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12 16:20:44 阅读:2792

11月9日起,工学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消防知识记于心,人身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学部全体师生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月线上线下宣传、应急疏散演练和观看消防安全视频三部分。

消防安全防大于消

11月初,工学部进行了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通过摆放“消防安全月”活动宣传展牌、宿舍楼张贴用电安全海报、宿舍内张贴警示标语、教学楼外悬挂条幅、公众号发布消防安全常识等方式,加强宣传,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关注,使活动稳步进行;各班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名言警句评比等活动来提高学生学习“懂安全、讲安全”相关知识的积极性,把安全工作作为学部重点工作,寓安全教育于活动中。

疏散演练检验应急预案

11月21日,工学部组织2019级学生在第一教学楼开展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演练前部长、副部长和全体辅导员以及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事结合实际情况细致地制订了演练方案,明确了职责要求。12点30分,随着哨声响起,各班同学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从教室逃生,同学们弯着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共用时2分3秒,同学们配合默契,动作敏捷,严格听从引导,现场井然有序。此次演练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工学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让所有人员真正熟悉了解了紧急疏散流程及路线,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视频学习强化消防知识

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30日组织2019级学生在进行观看消防安全视频,通过火灾实例展示了火灾的无情,讲解了消防的基本常识,进而帮助学生掌握火灾中逃生的知识。
消防安全高于一切,消防工作任重道远。工学部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也树立了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