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举办第六届“墨韵生香”书法比赛

时间:2019-12-12 16:22:50 阅读:2987

12月5日,文学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六届“墨韵生香”书法比赛,文学部部长李占涛、教学工作副部长吕稳醒及部分老师出席。

李占涛为比赛致辞并宣布开幕,他总结了学部对于提升学生书写技能所做的各项工作,提出作为师范生应强化“三笔字”练习,号召全体同学勤练书法,将书法艺术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包括硬笔组和软笔组,共136名学生参赛。按照作品章法布局、行笔流畅、笔画形态等评比要求,同学们所书作品形式丰富多样,或气势磅礴,或遒美健秀,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书法底蕴,经书法老师王倩茹及评审小组评选,最终选出各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团体赛面向文学部2019级各班,每队由班级三名代表组成,主要考察同学们对书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淘汰题三个环节,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最终2019级历史学1班获得一等奖,2019级汉语言文学4班获得二等奖,2019级汉语言1班获得三等奖。

文学部“墨韵生香”书法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平台,也是对学部第二课堂“三笔字”天天练工程成果的集中展示,本学期学部继续依托书法工作室“小先生”利用晚自习进班为学生授课和指导,通过持之有效地活动开展,提升了同学们的汉字书写水平和审美情趣,同时,同学们积极参加第三届河北省师生汉字书写大会、河北省第三届“迎冬奥”大中小学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等各类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师生书写大会中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优秀奖6人。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学部营造了浓厚的书法学习氛围。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