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黄永乐为党员教师公益课堂讲学

时间:2019-12-13 15:26:54 阅读:3612

12月11日上午,汇华学院董事黄永乐教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的党员教师公益课堂讲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与全院学工队伍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魏磊主持。

黄永乐曾任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长期从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管理经验。

黄永乐以选题为切入点,分别从当前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辅导员肩负的使命、内职业生涯决定外职业生涯三个方面,解析了为什么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他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结合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分别从“态度”和“能力”两各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到学生工作者应该拥有的正确的学生观和把工作当成事业的职业价值观,解决“为什么工作”和“为谁工作”,激发工作动力。黄永乐指出学生工作者信仰坚定才能培养好学生,而且唯有坚定信仰,学生工作才能有高度,才能达到学生工作的最高境界。最后结合实际案例,指出学生工作者要学会研究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运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并对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提出了期望。

学生工作的队伍整体水平和工作状态对于我院的发展和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黄永乐教授的报告针对性很强,对我院下一步做好学生工作给予了理念和方法的指导。参加讲座的老师们表示被黄永乐教授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所折服,对于学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改进工作方法有了更多的启发,更加坚定了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