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本学期教师“月研讨”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31 15:24:34 阅读:3057

12月27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教师“月研讨”活动,研讨主题为高校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书敏教授到会指导研讨。院领导黄文艳、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部教师等20余人参加研讨。

会上,张书敏教授围绕“如何成功申请科研项目”,分别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计划、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向参会教师介绍宝贵经验。张书敏的讲解思路清晰、逻辑严密、体系完整,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之后,与会教师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研讨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为本学期教师“月研讨”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学期我院教师“月研讨”系列活动自9月以来,每月开展1次,共累计举办4次,参与教师100余人次。先后邀请阎福玲、张怡梅、易卫华、张书敏等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突出成果的名师和专家担任特邀嘉宾指导研讨活动,研讨主题涉及学术理念与研究方法、高校思政课创新改革、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改革和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广大教师反响强烈。

教师“月研讨”活动是教务处贯彻落实学院学年教学工作重点任务,立足学院教育教学实际情况,聚焦自有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院整体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和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