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邢森

时间:2020-1-6 17:25:45 阅读:3093

邢森,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现任我院艺术学部2016级美术学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辅导员,并兼任艺术学部团总支书记。

筑牢思想,坚定信念

作为艺术学部团总支书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他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思想理论学习。积极引导学生把实现自身理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在各项活动中融入红色文化教育,注重将德育与美育相结合。

传道授业,教书育人

邢森不但在专业方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还能把思想教育与学生专业发展相结合。不但提高学生专业自信心,还教会了艺术应扎根平凡生活。他常说“教师最重要的作用和职责是引导,而不是讲授,要正确引导学生探索艺术探索生活”。他使每一个学生在自己的专业发展中得到成功的喜悦、审美的积聚。

邢森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在各个方面成长成才。所带班级获得院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所带学生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等称号,专业奖励获国家级3个,省级68个。

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在实际工作中,邢森深知言传身教的作用。面对学生专业困惑他不厌其烦,手把手地教。他为报考国画方向的研究生细心讲解专业测试的注意事项,专业测试的形式与技巧。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学生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考研中指导的学生5人考取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画专业硕士研究生,占该专业录取人数20%(5/24),另有1人考取知名院校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思想与绘画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考研中,指导的学生6人考取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画专业硕士研究生,占该专业录取人数40%(6/14);1人考取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画专业硕士研究生,也是该专业录取的唯一一名。

辛勤耕耘,硕果累累

在工作期间,邢森努力钻研专业,取得了很多成绩。曾获2016年市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暑期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2018年获省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个人作品分获“第十届河北艺术联展”青年组二等奖、“第三届中俄书画交流展”青年组二等奖;入展“京津冀当代中国画青年名家邀请展”、“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邀请展”。

艺无止境,学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邢森将以更加激情饱满的工作热情,用五彩的画笔为学院培育更多优秀的学生,绽放艺术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