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王美琴

时间:2020-1-9 9:45:43 阅读:2752

王美琴,中共党员,2010年8月入职,曾任文学部、传媒学部辅导员,2014年至今任学院办公室宣传秘书。先后荣获2015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通讯类二等奖、河北省高校辅导员与中小学班主任“致家长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北师范大学“爱教.爱校.爱学生”征文活动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7—2018学年先进工作者、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二届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十届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班情熟知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服务师生群众,树立党员形象。

王美琴立场坚定,思想进步,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高的党性修养。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按照学院党委部署积极完成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工作,并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用心奉献务实,做好本职工作。

王美琴在担任辅导员期间,从用心管理中要成绩,创新工作思路,做到每节课前进教室,通过召开专题班会、成立学习小组等措施,2012级广告学专业、新闻学专业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达到40%以上,两个班级均荣获省级先进班集体,多名同学获得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学生取得的成绩让她非常欣慰,付出获得了回报。

2014年8月,王美琴担任学院办公室宣传秘书。学院办公室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工作要求高,是她之前无法想象的。8小时工作非常充实,初到本部门的同事也总是感到工作应接不暇,较难适应。以2019年9月为例,王美琴在20个工作日中,撰写迎新生、开学典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15篇新闻稿件,每篇稿件她都翻阅资料,字斟句酌、力求完美,基本需用时2-3个小时。新闻稿是活动后的宣传报道,且必须在活动结束后1个工作日内定稿。活动过程中还需记录素材、摄影摄像,活动前期需制作条幅、展牌进行宣传氛围营造,保障活动所需的音响设备。除此之外,9月她还定时召开《汇华视窗》、广播台、官方微信主题策划会,制定策划审核每一篇稿件,完成三个学生组织的纳新换届工作。审核发布学院官网的新闻通知及讲座50余篇,官方微信30余条,广播台节目50余期,完成新媒体备案、完成1.5万字的2018年年鉴资料整理、编写学院工作简报等工作。五年来,她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值班150余天,度过了无数个这样的9月,忙碌而充实。

此次荣誉的取得,王美琴倍加珍惜,这是她入职9年来第一次获得该荣誉。荣誉的获得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激励她不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