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白玮

时间:2020-1-12 10:27:37 阅读:5524

白玮自2006年8月至今,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务处工作,现任教务处学籍管理干事,主要负责学院学籍管理、学历管理、学位管理等工作。

参加工作的十几年间,多次获得校级及省级表彰。2010年7月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09-2010学年教学优秀奖”,2012年2月被评为“河北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6月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2—2013学年先进工作者”。2015年6月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4—2015学年先进工作者”。2017年6月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6—2017学年先进工作者”。2016年11月,其参与实施的《师说—党员教师公益课堂》项目荣获2016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2018年10月被评为“第八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2019年9月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9-2019学年度先进工作者”。工作中,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工作,克己奉公,为师生做好服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她始终不移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学习能力。

工作中,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纪律,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以学生为本,以服务师生为原则,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为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学习能力。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能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当好领导的助手。

学生的学籍管理、学历学位管理直接关系到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十分繁琐的工作,必须做到各项信息准确无误。白玮负责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为广大学生学籍、学历学位相关事宜热心细致地提供服务和帮助。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学籍管理规定,整理了学籍管理规定政策解读,更好地服务学生,制作了学籍异动办事流程,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积极参加教务处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多次深入学部面向新生耐心讲解了从新生入学到大学毕业四年间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学籍管理规定,主要涉及学籍注册、学年注册、学籍异动、专业分流与转专业、毕业资格学位授予、学历学位注册等的相关政策。面向毕业生讲解毕业相关政策。经常在节假日牺牲休息时间为已毕业学生开具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等证明材料。

白玮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及管理能力,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好地服务好为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