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开展假期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1-13 16:57:30 阅读:2658

寒假伊始,佳节将至,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前期各单位安全自查的基础上,1月8日至13日,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李振国带领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后勤处、实验管理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图书馆、实验楼、监控中心、配电室、学生宿舍、青工楼(学生用房)、食堂、教师公寓等校园安全重点部位,就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护措施的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及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情况,安全用电以及假期安全值班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不提困难、不讲条件、立即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做好相关预案,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在检查现场,李振国还就安全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问询,强调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的担当意识。要精准排查隐患,紧盯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各领域,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齐抓共管建设平安校园。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