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地区4/5G信息通信产教融合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3 17:11:16 阅读:3020

1月12日,河北地区4/5G信息通信产教融合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此次会议由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主办,我院承办,共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河北大学等十余所院校老师参会。

会议开始,由大唐移动行业信息化事业部教育行业总监孔雷作开场致词,汇华学院院务委员黄文艳致欢迎辞,河北衡水高新技术开发区主任吕辛君做产教融合报告。信息通信产业已经成为当前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5G也已经成为展现我国综合国力的一张亮眼名片。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深化产教融合,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会上,各高校老师与大唐移动一线工程师共同探讨4/5G信息通信产业产教融合发展与人才培养等反面的问题。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校企各方应在人才培养方面加深合作探索,共同探讨学生管理制度、方法和途径,互相开放实验室,合办技能大赛等,使校企各方的教学条件和办学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开发和利用,为京津冀地区输送更多信息通信产业高质量人才。

在汇华学院与大唐移动合作的6年以来,已先后联合建设了4G移动通信实验室与物联网实验室。近年来,双方以实验室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多项合作项目,在完善通信与物联网专业课程体系、双师型师资培训、承办“大唐杯”比赛、承接校外兄弟院校的实习实训、DCNE认证驱动教学、承接商业项目、申报河北省教学成果及教学科研项目等工作中做出了杰出贡献,共同推进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