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2-9 8:22:23 阅读:258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快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响应,全力部署。支部多次召开线上支委会会议,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会议、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并根据所辖学院办公室和安全工作处两个党小组的工作实际,按照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八有”措施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压实、再部署”,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细化防控,精准施策。疫情发生后,学院办公室党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部署,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起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防控工作相关文字材料,积极协调各单位迅速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针对上级职能部门要求,在学生处、行政处等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认真做好学院师生信息的统计和排查,及时汇总整理各类数据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审核,按时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设立防控工作专用邮箱,做好各单位信息日报统计等工作。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值班备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安全工作处党小组第一时间对校内留守人员、值班人员、后勤服务人员进行了摸排清查、登记备案,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门防控疫情安保措施》,严格进出人员、车辆管理,落实消毒、测温制度,确保了进出人员信息准确、范围可控,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重视宣传,科学防控。该支部党员负责学院宣传工作,在疫情来临之际,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学院官方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快速及时发布、推送有关信息,开展健康提示、政策宣传和防控知识普及,为师生释疑解惑,引导师生理性认识、正确对待和科学防控疫情,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信心。疫情发生以来,官方微信发送相关推送15篇,官方网站发布相关新闻通知15篇。

不畏疫情,坚守岗位。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支部全体党员放弃休假,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在原有部门值班的基础上,联合相关处室承担起学院疫情防控值班的任务。根据防控要求居家观察的同志,也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学院疫情监测、人员摸排、新闻宣传等相关工作中。有的同志为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放弃了与家人的春节团聚,坚守在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