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子助力战“疫”行动

时间:2020-2-10 14:40:30 阅读:3014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大学生迅速响应党和政府及学院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参与战“疫”,贡献力量,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疫”不容辞,志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汇华学院共有205名学生(其中共产党员77名)参加居住社区、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在防控卡点24小时严守严防,排查过往车辆、行人,询问情况、检测体温、登记信息;有的进村入户核查、宣传,做到户户排查、户户知晓;有的义务为小区村庄进行消毒,为家乡人民群众的平安奉献着汇华力量。经济管理学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1班李敏同学,主动请缨参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兰营村疫情防控工作,从初二开始在兰营村疫情监测卡点值守,在零下20度滴水成冰天气里,践行着一位大学生党员的誓言。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2班马春宇主动到唐山市工人医院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为患者测体温、整理医护用品。外语学部英语专业2019级4班学生杨柯在家乡邯郸市邯山区辛庄营乡北豆公村参战,协助村党支部村委会编辑疫情防控广播稿、微信推送稿,参与涉及1200余户村民的入户排查工作,并将相关情况整理成文上报乡政府。

抗“疫”有我,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引发了汇华学子的深深关切。他们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募款、购买医疗防护物资,为抗击疫情的“战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汇华学院共有2731名学生捐款捐物,累计捐款金额达71000余元(不含以家庭为单位的捐款)。艺术学部环境设计专业2017级1班班长、共产党员陈乐天用自己业余时间兼职收入,向武汉捐赠价值6000元的口罩。法政学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甘露用压岁钱购买了15个红外线测温仪,捐给了家乡镇政府。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4班团支部组织宣传委员李恒鑫将自己课余打工所得,向大连市慈善总会“我们一起挺武汉”援助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项目捐款2020元。

以艺抗“疫”,发挥专业优势共克时艰。疫情突来,汇华学院学生结合所学专业,为抗击疫情献绵薄之力。艺术学部动画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以抗击疫情、讴歌医护人员为主题,创作了16幅宣传海报作品、1套动画动图,部分作品已在微信公众号“汇华艺术”上发布。传媒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郭晓瑜同学为张家口市多个社区录制关于防护知识宣传、社区抗疫措施的相关音频,在社区广播循环播放。工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1班学生、共产党员吴宗震同学发挥专业特长,编写了一个实时疫情播报程序,挂到cdn上(http://cdnf.wehuihua.cn/nCov.png),免费提供给学院使用,数据两小时更新一次,也可用作微信推文、网站播报等。

面对新冠疫情,汇华学子心系人民、勇当责任,立志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