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停课不停学 离生不离教——工学部用心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

时间:2020-2-12 16:13:56 阅读:2326

为了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学部认真开展组织动员、交流研讨、制定方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随着原计划新学期开学的临近,为保证全体学生能够从思想上统一认识,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在线学习,工学部部长段再超精心准备,录制了颇具新意的“新学期开学前动员”视频,以“停课不停学、离生不离教、学教两不误、师生同提升”为主题,在特别关照同学们全面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同时,从教学安排、授课说明、教学要求、学习平台等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的“教与学”做了详细解读,强调“停课不停教”既是防控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重要成果的应用展示,更是我院积极探索新教学模式的实际练兵,发出号召“各位同学切莫等待开学再学,课堂已来、课程已开,就等你来!”

为保证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顺利进行,工学部通过网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讨,强调要结合不同专业、年级的学习需求,务必将一切问题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将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做实做细。经过历时十几天的用心筹划、多方调研,2月9日推出《工学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离生不离教”网络教学实施方案》。从学生听课条件调研及解决方案、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可开展在线课程教学安排、不适宜在线课程的教学安排、课程学习及考核办法、教学评价与质量保障、其他事项和要求等七个方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为师生的教与学提供了制度保障。

工学部还将结合专业教师教学方案的准备及试播效果,进一步深入探究、改进完善,尽全力在特殊的时期做好教学工作。

新学期开学前动员视频:http://huihua.hebtu.edu.cn/xxgcxb/index.php?mods=showid&id=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