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师生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时间:2020-2-12 16:27:06 阅读:2672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理学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出重点抓好防控,发挥优势担当责任,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认识,紧急动员。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学部党总支认真贯彻省委、学校及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部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与师生沟通联系,传达落实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任务和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实现统一部署,上下联动;教育和引导师生不恐慌、不轻视、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防控要求。

全面排查,共克时艰。学部19名教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完成“日报告、零报告”,全体辅导员严格执行学生体温晨午检制度,在掌握学生最新情况的同时,通过QQ群、微信等渠道加强对特殊地域、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帮助。为做好延期开学有关工作,学部联系教务处等部门,积极协调增加学生资源库,组织任课老师做好在线教学活动,党员教师带头落实,实现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党员先行,勇于担当。理学部党总支及下属3个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等及时为师生党员转发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及学院党委的最新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指示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积极为学校、社区贡献力量。学部教师党员中3人次参加校园封闭期的学院值班工作;10人积极报名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学部11名学生党员、15名入党积极分子、28名学生积极参加家乡社区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戮力同心,共抗疫情。理学部各班级通过线上班会、分享互动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冠肺炎的科学知识、预防指南等,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疫情防范信息和措施,最大程度上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避免产生恐慌心理。物理学专业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化学专业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2019级等班级,通过开展短视频线上征集、制作祝福视频等活动,凝聚起众志成城的青春正能量。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