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一位在鄂学子给汇华的回信

时间:2020-2-12 16:54:27 阅读:2517

疫情如战争,来势汹汹,每一位在鄂学子的情况都牵动着全体汇华师生的心弦。近日,学院收到艺术学部蔡家彬给学院的回信,向老师和同学们诉说着她的所见所闻所感,对一直关心她的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相信天寒地冻不会长久,期待春风正在来的路上,期待汇华再见!

敬爱的汇华学院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艺术学部的一名在鄂学生。

此时此刻我身处湖北省襄阳市,学校老师们得知此后对我关照备至。辅导员老师每天晨检午检的关心,对我的关怀和鼓励,学院学工部领导的电话问候,让此刻的我不再感到孤单。请大家放心,我在湖北,我很好,我会积极配合社区和学院的防疫工作。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战“疫”必将早日胜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多群众纷纷踊跃参加当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为当地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湖北也通过学院公众号看到学院的各项工作,让此刻位于湖北的我感到暖暖的。

现在的湖北襄阳是一个封城的状态,市民都很配合政府的工作,基本上都不出门,基本上所有的交通工具已经停运了,超市会定时开放。一切还是安好的,没有外面说的那么恐慌,医院发热门诊都是24小时全天接待,钟南山院士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信心,同时也为这位80多岁的科学家点赞。

虽然我身处湖北,但我能感受到学院所做的努力,我能感受到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还有那些默默无闻的逆行者。白衣天使夜以继日地挽救病人的生命,警察叔叔恪尽职守地守护着我们,科研人员不辞辛劳地研究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我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我能看到他们散发出来的光。

大家都在向湖北捐款、寄信,靠自己的力量送去精神和物质的支持,也通过“汇华学院青年”、“汇华艺术”公众号了解到,学院、学部都在共同战“疫”的行动中贡献着青春力量。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定能早日度过难关,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在家中,我不忘学生的本职。在按时自身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进行线上学习,及时向导师求助,不断深化了专业知识,强化了专业的技能。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天寒地冻不会长久,春风正在来的路上,期待灯与山川,期待我们汇华再见!

        此致敬礼!

                                                                                                    艺术学部在湖北学生蔡家彬

                                                                                                                 2020年2月7日

据悉,汇华学院党委积极关爱每一位在鄂学生,由学工部牵头为每一位学生建立了关爱成长档案,并以“一对一”为原则每一位湖北籍学生配备了包联教师,建立了“汇华湖北学生关爱包联群”,随时了解掌握湖北籍学生的困难并及时解决,动态调整。同时,整合学院党委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处、校医院门诊部、心理咨询中心等部门资源,积极做好湖北籍学生的安全防控,政策宣讲,心理疏导等相关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