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学生党员投身抗疫防线

时间:2020-2-13 9:32:14 阅读:261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济管理学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投身所在社区和乡村的一线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苑天露:心系乡亲和同学

苑天露是经济管理学部会计学专业2017级1班团支部书记,也是学部第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家乡保定市徐水区漕河镇南留村,他加入防控队伍,宣传防疫知识,到值守卡口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参与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班级,他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积极配合辅导员排查班级同学湖北接触史、有无发热等情况,完成班级同学的每日健康打卡。

刘燚潇:发挥专长义务宣传

刘燚潇是经济管理学部会计学专业2017级2班的学生、学部第一党支部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工作。由于刘燚潇在大学期间自学过文案写作、视频编辑技术,安新镇党委安排她负责视频素材收集、文案编辑、后期剪辑等工作,将大学所学用于实践中。在“安新镇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白洋淀大学生志愿者,给你们的一份小礼物”、“感谢你”、“2020,只要人人平安”等10篇视频和图文推送。同时她积极还向周围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刘晓宁:说服家人主动请战

刘晓宁是经济管理学部会计学专业2016级4班学生、学部第二党支部党员。面对疫情,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石家庄市桥西区东三教社区的执勤工作。起初家人担心她在执勤期间接触人员多,感染风险高。刘晓宁说:“在疫情面前我不能退缩,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家人最终支持了她的决定。

刘宁:抗击疫情“负重”前行

刘宁是经济管理学部会计学专业2017级3班学生、学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她积极响应衡水市武邑县白石槽村党支部的号召,加入到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协助支部党员对社区进行垃圾清理及消毒。作为一名女生,她不怕苦不怕脏,勇挑重担,每天完成 10层楼20户的垃圾清运工作,拎着3公斤消毒液挨家挨户进行全面消毒。刘宁说:“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疫情必将过去!祖国将更加强大!”

李敏:零下20度坚守一线

在-20℃滴水成冰的天气里,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兰营村的防控第一线,一位大学生党员用坚守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她就是经济管理学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1班学生、学部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敏同学。新冠疫情突发后,李敏听闻当地党组织发出共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从初二开始在兰营村疫情监测卡点值守,为群众检测体温,登记进出车辆信息。李敏说:“希望能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一份绵薄之力”。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经济管理学部的党员们冲在社区、乡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与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