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康宁

时间:2020-3-12 16:12:56 阅读:2546

康宁,2014年6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现为汇华学院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行政处人事管理岗位员工。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她坚定信念,严于律己,求真求实,把对党和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全院师生的热心熔铸于自己的事业当中。

以德立身,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大局观念,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觉悟。她认真学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教师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汇华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关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2018年11月在河北省省级人事代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代表获奖单位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汇华学院人事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本人也荣获人事代理工作先进个人。

立足本职,用心进取,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服务职称评审改革。2018年是河北省职称评审自主权下放到各高校的第一年,康宁同志代表学院参加了省职改办职称政策宣讲会。根据我院实际起草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议推荐工作安排意见》《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量化考核办法(暂行)》《关于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严格把关、规范程序、统筹协调,组织完成评审前的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议推荐工作。
助力学院人事管理体系建设。2018年,康宁同志起草了学院奖励绩效管理办法,做到有据可依、规范发放。在下一步的改革思路中引入部门目标考核绩效,增强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完善了学院薪酬管理体系,为学院持续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福利待遇,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供了制度依据。根据学院师德建设工作安排,起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师德教育实施办法》、参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师德考核办法》、《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的修改完善。

提供数据支撑,参与大聘期岗位聘任工作。2018年,岗位聘任是人事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好岗位聘任、职员职级晋升、专业技术评聘等相关工作,康宁同志按照学院要求重新进行各部门岗位核定;协调各学部各部门根据新聘期岗位情况,全面修订学院岗位职责;参与外聘教师聘用审批,配合教务处签订聘用合同,规范外聘教师的聘任与管理;配合安全工作处规范劳务用工管理,完善劳务用工信息核查和合同签订工作。

乐于奉献,加强服务,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从事人事管理、学院工会工作和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实践中,康宁深刻认识到服务意识的树立对工作顺利开展和自身素质提高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为师生服务的快乐与满足。假期主动加班,有员工需要开具证明或存取证件,她总是第一时间从老家赶到单位办理,并在开学前提前到学院承担核算绩效、迎接新生、教师节会议组织等工作。热心参与学院工会工作,与校本部和合作单位对接员工福利发放工作,给员工发放福利时,经常中午不休息组织卸货分发,帮助职工搬运福利物品。作为党支部支委成员,积极牵头策划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拓展志愿服务空间,与师大附属实验小学科学教师联系对接,先后开展了为校园鸟儿安家和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得到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师生一致好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和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她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换位思考,替别人多想多做,始终以自己阳光的心态和满满的正能量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党员和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