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优秀学子“云录制”树榜样

时间:2020-3-19 17:24:03 阅读:2932

在延迟开学期间,学院在线课堂、在线学习有序开展。与此同时,工学部号召2016级优秀学子进行“云录制”,打造“学长学姐有话说”系列活动,帮助在家学习的低年级同学,在按部就班学习的同时,提前做好人生规划。

分享考研经验。2020年研究生考试成绩陆续出炉,2016级物联网工程1班张雨同学,报考河北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专硕,取得了358分的好成绩。张雨在视频中向低年级准备考研的同学分享了几个实用的公众号,推荐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常用的参考书,重点分享了如何复习数学。在视频结尾,她说:“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也是我考研时的座右铭:不要假装努力,结局不会陪你演戏。”2016级网络工程1班刘晓丽同学报考华北电力大学,专业课得到了140分的高分,近乎满分。她向低年级同学介绍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并总结了考研复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复习误区。两位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低年级的同学带来切实的帮助。

分享公考经验。工学部有几名优秀的同学在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成绩优异,获得进入面试环节的资格。其中2016级通信工程1班张秋盈同学为低年级学弟学妹录制了关于公务员考试的视频。在视频中,张秋盈介绍了应该如何结合自身专业选择报考职位、复习资料选取和复习方法分享。2016级网络工程1班冀雯泽同学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考试(军队文职)的题型及备考方法。他们说,希望低年级学弟学妹多了解一些本科应届生可以参加的国家性选拔考试,也为自己的人生规划多增添一个选项。

分享实习经验。2016级通信工程1班张兆琪同学成功签约中国联通。张兆琪录制了视频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名企面试经验。他详细地介绍了中国联通进行的三次面试,每次面试的内容和应对思路。通过分享面试经验,张兆琪想要传达给同学的是,不要畏惧名企,只要自己没有虚度四年大学年华,专业扎实,就要勇于拼搏,勇敢地去敲名企的门。

分享学生工作经验。2016级网络工程1班师乐彤同学,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工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她从应如何增进班委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如何合理规划安排时间、如何处理同学们的误解、如何兼顾学习和工作几个方面,与低年级同学分享学生工作经验。最后,师乐彤还引用了一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大家共勉:“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云录制”,同学们虽然身在家中,仍可感知到学长学姐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人虽然不在一起,可是心一直在一起。也让工学部的“传、帮、带”优良传统得到了现实体现,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