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团委“以雷锋精神筑起青春抗疫长城”主题志愿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4-1 14:30:21 阅读:2868

为深刻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以“以雷锋精神筑起青春抗疫长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全院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踊跃参加。

抒我文采,雷锋精神“云接力”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新浪微博创建话题“汇华学院2020年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志愿者积极参加。我院青年志愿者踊跃打卡,每天发布一篇以雷锋精神学习感悟或是抗疫英雄事迹感想为内容的博文,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加油。各学部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打卡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目前,该话题讨论次数达6500余次,阅读次数达118万。教育法政学部全体注册志愿者均参与了“云接力”打卡活动,增强了青年对雷锋精神的认同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抗疫同行”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院青协面向广大师生征集以“抗疫同行”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内容形式包括诗歌、音视频、电子海报和H5场景等。本次活动共计收到60份作品。经济管理学部组织各团学组织开展了“以“艺”战疫,凝心聚力”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期间,经济管理学部广大青年团员,发挥所长,以笔为枪,以纸作旗,创作了大量的与弘扬雷锋精神和抗击疫情的相关的作品。

你问我答,“线上雷锋论坛”活动。活动期间院青协集中开展6次“线上雷锋论坛”活动,在活动中,大家积极交流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筑起青春抗疫长城,切实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各学部青协也积极参与,艺术学部青协、工学部青协和传媒学部青协依托线上直播互动平台,以抗击疫情为抓手,就如何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及志愿者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探讨,营造学习雷锋、服务他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知”援疫线公益行活动。在活动中,我院外语学部、理学部、教育法政学部、文学部的青年志愿者通过线上即时视频形式对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进行学业辅导,参加此项活动的志愿者均是有过任教经历,曾担任家教老师并参与顶岗实习工作、专业扎实的优秀师范生,共计帮助130余户家庭。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一批批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以这种特别的公益形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自己的责任担当。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几十年过去了,依旧激励着人们的心灵。年年春风里,岁岁吐芳华。本次活动以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将疫情防控作为此次雷锋月的重要主题,开展了雷锋精神“云接力”,“抗疫同行”作品征集,“线上雷锋论坛”,“知”援疫线公益行等活动。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以特别的形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雷锋精神在这场战“疫”中焕发绚丽光彩。

(供稿: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