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传统诗词手工制作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5-13 17:27:57 阅读:2395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文化艺术和传统诗词的热爱,亲近民族艺术,感受古典诗词的魅力,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使同学们的生活艺术化,教育法政学部于4月7日上午在线上成功举办“寄手工之情,品诗词之韵”传统诗词手工制作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选和决赛,全程采取线上投稿评选的方式进行。初选阶段参赛选手抽签自行选定诗词进行相应的手工制作,并以视频录制制作过程和作品展示的方式提交参赛作品,经过初选评委组的认真选拔,最终遴选出12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进入决赛选手的作品由决赛评委组线上从手工制作和视频照片展示两个方面进行打分,针对作品贴合主题程度,构思布局,色彩搭配,语言讲解,视频制作画质,评委都给出了专业的评定。最终,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一班邹嘉悦同学夺得桂冠。

本次大赛以“寄手工之情,品诗词之韵”为主题,旨在帮助青年学子感受传统文化精髓,激发创作才能,丰富课余生活,为继承我国的传统文化和陶冶同学们的艺术情操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供稿:教育学部;编辑:宣传中心)